快来围观!“小童讲温泉”儿童形象大使选拔赛花落谁家?
2021-12-17 11:11:36







童梦同行

温泉社工站“童梦同行”项目近日又有新动作!12月11日上午,温泉镇社工服务站在“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开展“童梦同行”儿童自我效能提升项目之“小童讲温泉”儿童形象大使选拔赛。温泉镇公共服务办、温泉镇第一中心小学、温泉村村委、温泉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志愿者、部分儿童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第一期、第二期“小童讲温泉”儿童形象大使培育工作坊活动回顾视频,欣赏了选手们带来的暖场舞蹈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据悉,“小童讲温泉”儿童形象大使培育,是温泉镇社工服务站“童梦同行”儿童自我效能提升项目子计划,是通过课堂教学、户外实践等途径,带领儿童了解认识温泉旅游风景区,并学习讲解技巧和礼仪知识,提升自我表达能力和自信心。



▲大家认真观看往期活动回顾视频。



▲暖场舞蹈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


随后,在紧张的选拔赛中,20名儿童先后上台,以“小导游”的身份向现场评委和家长讲解温泉镇的各个著名景区景点,带领在场人员深入了解认识温泉镇的风景名胜。每名儿童讲解结束后,三位评委从孩子的讲解能力、礼仪姿态等方面进行打分和点评,并向孩子提问,考验大家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全部讲解结束后,在加分环节,有儿童带来了唱歌、朗诵、跳舞、快板等个人才艺表演,为选拔赛增添了不少活力。





▲儿童讲解温泉镇的景区景点。




▲家长纷纷用手机记录下孩子们的精彩表现。


经过激烈精彩的比拼,最后赵思纯、钟芷姗、黄子铭等10位小朋友凭借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成为“小童讲温泉”儿童形象大使,他们也将与自己的“小助手”进行结对,在以后的导赏活动中互帮互助,一起讲好“温泉故事”。


此外,温泉社工站根据孩子们在此前培育工作坊中的表现,评选出了“活力之星”“进步之星”奖项,肯定了孩子们在这段时间以来的表现和进步,鼓励孩子继续加油。



▲“活力之星”“进步之星”颁奖。



▲“小童讲温泉”儿童形象大使颁奖。


评委表示,有的儿童自信大方、沉着冷静,能脱稿讲解,有些孩子虽然是第一次登台面对观众,表现得比较紧张,但也坚持做到了独立完成讲解,尤为令人感动。相信这次当众演讲的体验会成为小朋友成长过程中的良好奠基石,不断推动他们追求人生更广阔的舞台。


接下来,温泉社工站将引导10位儿童形象大使和他们的小助手组成一支“小童讲温泉儿童形象大使”导赏队伍,聘请他们成为温泉社工站的“公益小导赏员”,给予更多平台与机会展示与锻炼自己,更好地展现家乡风采。




“码”上进群

了解更多温泉资讯

分享身边故事

长按左方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片来源 温泉镇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