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街开展寄递物流行业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仓库消防要注意这3点→
2021-12-04 11:37:09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我防范能力,11月30日,江埔街道办事处在寄递物流行业集中区域小海联发市场开展寄递物流行业消防安全专项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以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消防安全知识展板以及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的形式,向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江埔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把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派发到寄递物流行业公司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手中,向他们普及家居防火、燃气使用、火灾逃生自救等知识,嘱咐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都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在冬季尤其要注意燃气安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合格安全的燃气热水器并正确使用。


图片


▲工作人员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图片


▲快递小哥在展板前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结合寄递物流行业实际情况,现场还特别强调要做好仓库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各寄递物流网点负责人一是要注意仓库货物必须分类别堆放,把不燃烧物品和可燃、易燃物品分开堆放;二是仓库的通道口、楼梯间严禁堆放货物;三是仓库区域必须配齐配足消防设施。


本次活动累计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200多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图片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埔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