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安全“防火墙”,从化区街口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1-12-04 11:36:10

图片








为防止消防安全事故发生,12月2日晚上,街口街组织了街综合行政执法一分队、执法二分队,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城内派出所等部门,针对辖内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现象的区域进行消防安全夜查工作。

行动中,执法人员围绕电动自行车、燃气安全对居民群众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要求居民签订《关于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承诺书》,督促居民遵守电动自行车充电“五不准”和燃气使用“七原则”;同时,执法人员对该区域的违规充电装置进行拆除,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9人次,拆除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装置2处,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30份。


电动自行车充电“五不准”

1.不准私自从家里拉电线至楼下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2.不准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3.不准私自改装电动自行车,改装后的电动自行车因车速过快等原因而造成安全事故的并不少见;

4.不准私自拉线安装充电头;充电设备线路应设置专用的充电配电箱,充电装置应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过载保护、短路保护和漏电保护等功能,消防设施按照I级火灾危险等级配备。

5.不准私自将电动自行车推到居民楼中(室内)充电。


图片
燃气使用“七原则

1.使用燃气后,务必同时关闭灶具开关和燃气管道阀门;

2.经常检查胶管连接处是否用卡子固定及胶管是否老化、开裂,发现隐患应及时整改;

3.长时间使用燃气器具时必须谨慎,留意家人使用情况,一般使用热水器不超过20分钟,同时必须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防燃气泄漏积聚发生爆燃或因燃烧不完全而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等不安全事件;

4.发现燃气泄漏,立即关闭燃气阀门,迅速打开门窗通风,严禁一切明火,切勿操作任何电器,不要在室内逗留,应迅速前往室外安全区域打电话报警;

5.一定要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

6.请仔细阅读燃气购气发票背面的燃气安全宣传内容;

7.热水器的烟管必须完全伸出室外,直通大气。严禁使用已淘汰的直排式热水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会将燃烧后的废气直接排在室内,废气中会含有一定的一氧化碳等成分,容易导致缺氧窒息,危及生命。热水器应选购合格的强排式热水器或平衡式热水器,并且安装在室外通风处。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