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层擅自改建商铺?温泉镇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违法建设
2021-12-02 11:01:21






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营造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温泉镇对某小区违法改建商铺进行依法拆除。


据悉,此处违法建设位于该小区临街首层平台以下架空层,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将用以承重的架空层砌墙隔断,改建为物业办公室和经营商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规定,违法建设总面积共计300余平方米。



▲拆违现场。


据悉,2020年9月,温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协同从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程序依法向小区物业发出相关执法文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并多次劝导商铺搬离。截至拆除行动当天,当事人并未限期拆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八条规定,经上级相关部门批准,由区城管执法局牵头,温泉镇负责组织落实,依法拆除该处违建。


近日,温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熊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黄志敦到拆违现场指挥督导,组织落实上述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为确保执法行动安全有序进行,在拆除工作进行前,执法人员对周边群众进行了疏散,设置了警戒线,随后组织工作人员5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采取人工拆除方式,利用半天时间快速拆除。




▲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此次依法拆违行动,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了辖区城乡规划建设秩序。下一步,温泉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巡查监管,依法强力打击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行为,对新增“两违”做到发现一宗、处理一宗,确保“两违”零增长。



“码”上进群

了解更多温泉资讯

分享身边故事

长按左方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图片来源 温泉镇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