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出租屋11315套次!江埔街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1-11-30 12:23:14


图片







为进一步消除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遏制和杜绝出租屋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今年以来,从化区江埔街持续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和生命至上理念,切实筑牢出租屋安全防线。


11月28日晚,从化区江埔街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江埔派出所、河东派出所组成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内出租屋开展拉网式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图片


▲11月28日晚,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出租屋全面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专项整治小组重点排查了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以及“三合一”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不正当使用燃气及家用电器、是否保持消防安全疏散逃生通道畅通、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配备齐全消防设施设备及灭火器材、是否存在违规布置电线路及超负荷用电等情况。


图片


▲专项整治小组详细检查出租屋内燃气、家用电器使用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屋,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对承租双方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对餐饮企业、出租屋内的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整治安全隐患。


专项整治小组在入户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出租屋在燃气使用方面仍存在使用直排式热水器、超量存放罐装燃气、煤气软管老化、浴室内没有安装排气扇等安全隐患,此外还存在杂物乱堆放、消防通道阻塞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对出租屋主和承租人重点说明了不规范使用燃气可能引发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燃气以及遇到燃气泄漏情况时如何正确应对等安全知识,并要求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燃气器具,规范安装使用燃气。同时,对需整改的出租屋进行逐一登记、拍照存档、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承租双方在限期内落实整改,切实提高承租人和出租屋主燃气安全使用意识。


图片


图片


▲检查人员向出租屋主和承租人普及燃气安全知识。


截至11月29日,今年以来从化区江埔街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累计出动工作人员523人次,排查出租屋11315套次,“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328家次,核查来穗人员11219人次,发现安全隐患252宗,现场整改隐患87宗,发出隐患整改通知书165份,依法暂扣燃气钢瓶12个,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2000多份。



下一步,从化区江埔街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燃气安全宣传工作,一是以派发宣传单张、张贴安全提醒、开展巡街和扫楼式燃气安全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二是联合企业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活动,讲解燃气使用常识,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普及出租屋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知识,全面掀起“立体式”燃气安全宣传热潮,切实提高群众燃气安全意识,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 江埔街综合行政执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