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街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部署会↘
2021-11-27 02:03:30

图片



11月24日,街口街在街道办四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部署会暨生活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会议由街城乡清洁办工作人员主持,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邱泽广,各村(居)委书记和垃圾分类指导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邱泽广通报了街口街今年第二三季度分类工作考核情况,重点对街口街当前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 一、要求各村居要明确分工、责任到岗到人,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制,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 二、针对检查存在问题,及时落实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更新分类设施标识、管护辖内垃圾分类设施。对辖区内机团单位、经营单位、小区开展督导检查,督促相关单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 三、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民心。

  • 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开展“站桶”工作,引领群众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更好地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投放的政策和指引。


随后,广州中诚公低碳环保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垃圾分类专业讲师施智对生活垃圾分类季度考核平时成绩和第三方评估评分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会增强了街口街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为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打下基础。下一步,街口街将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推动习惯养成上持之以恒,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街口街的“新时尚”。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