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街口街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综合演练活动↘
2021-11-25 23:30:00

图片








为了增强企业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的防灭火和应急疏散能力,11月24日下午,街口街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消防综合演练活动,街口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御景社区居民委员会等职能部门联合流溪御景幼儿园、广州珠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珠光流溪御景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等150多人联合参演。

图片


本次活动包含消防应急疏散、初期火灾自救、消防器材使用教学等环节。


活动模拟了珠光流溪御景花园突发火灾的场景,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居民有序撤离至室外安全区域,并迅速进行灭火救援,最终成功化解险情。


图片



随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带动居民现场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护、自救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有针对性地宣传消防常识,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提高了企业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下一步,街口街将继续加大社会面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科普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