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街3~11岁儿童第二剂新冠疫苗今天“开打”,看看有什么新变化↘
2021-11-24 13:01:53

图片



小e从街口街道办获悉,从11月23日开始,街口街启动3~11岁儿童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按教育、卫健部门的安排,11月23日,街口街联合从化区中医医院在新城小学开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图片
结合实际人性化更改场地布局



据了解,新城小学3~11岁学生于11月1日完成首针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目前距首针接种已过21天。


为做好学生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新城小学提前做好接种人员统计等具体内容,提前与家长和学生做好沟通,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这一次更改了接种路线和场地布局。”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从化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新城小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将原来的室外接种改为室内接种,同时在健康告知登记区一侧设遮挡帘阻隔寒风,全力改善疫苗接种环境。



图片




图片
现场组织井然有序,效率更高



在新城小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在医护人员、教师、安保、街道工作组和志愿者的指引下,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秩序井然。“相对于首针接种,孩子们进行第二针接种的效率会提高一些。”医务人员表示,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温暖陪同下,孩子们对于“打针”没有那么抗拒了,哭闹等现象也大幅减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接种点现场。


据统计,11月23日,新城小学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共897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其中882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15人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



图片
第一剂疫苗仍开放自愿接种



街口街启动3~11岁人群第二剂疫苗接种,并不意味第一剂疫苗接种停止。小e了解到,对于目前尚未进行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的少数3~11岁人群,街口街仍将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继续提供接种服务,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凡前期未在学校完成疫苗接种的3~11岁的孩子,可以在从化区中医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开放时,由学生家长或监护人携带相关证件陪同接种。(点击查看☛近期街口街辖内新冠疫苗接种点开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