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法,促安全!温泉镇积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
2021-11-24 13:00:06

图片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素质和管理水平,11月22日上午,从化区温泉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讲活动。镇属各企业、加油站、酒店、建筑施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


▲宣讲活动现场。


本次宣讲邀请了注册安全工程师刘万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新修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围绕修订背景、具体要求、违法处罚条款及如何贯彻落实等内容,结合案例,以案释法,论述新安全生产法的具体应用。同时,对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检查要点、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




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熊蕾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做好企业负责人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落实现场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大企业安全投入,突出抓好技术改造和隐患治理。二是各企业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和普及贯彻到每个车间、班组、岗位,做到生产经营单位宣传贯彻培训“全覆盖”。三是加强执法力度,以高度责任感严抓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队要加强巡查力度,严格执法。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对不重视、不支持执法工作的企业,必须约谈、整治。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确保全镇稳定发展。


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温泉镇通过集中宣讲授课、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解惑答疑、警示教育等方式,多次面向辖区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咨询。接下来,温泉镇将继续开展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讲活动,把安全文化宣传与新安全生产法的普及相结合,努力营造懂安全、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图片
“码”上进群

了解更多温泉资讯

分享身边故事

长按左方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图片来源 温泉镇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