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抓住“黄金4分钟”!江埔街举办现场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2021-11-19 21:35:00

为进一步增强街道出租屋管理员、辖区来穗人员和房东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17日下午,江埔街举办了一场现场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江埔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邀请了广州启民救援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专业讲师为大家授课。在专题讲座上,老师指出了学习急救知识的意义和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讲解了心搏骤停的基本概念、心肺复苏和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要点、胸外按压急救法常见操作误区、日常生活中遇到溺水和触电如何采取应急处理等知识,特别强调了在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


在理论授课结束后,老师利用人体模型为在座人员详细示范了现场急救操作步骤,并指导出租屋管理员和来穗人员、房东模拟真实场景进行心肺复苏等方面的实战演练,将整个培训活动引入高潮。来穗人员和房东纷纷表示,当天的培训课太实用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操作,让大家更有效地掌握了急救常识和相关技能。





老师为大家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



▲学员实操演练



本次现场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出租屋管理员、来穗人员和房东的急救意识,通过现场教学和亲身实践让大家掌握急救技能,学会使用急救设备,增强自救、急救、互救能力。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图片来源 江埔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