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毒”行,街口街开展禁毒宣传为青少年护航
2021-11-16 12:21:08

                                                                         





为了进一步强化辖内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近日,街口街面向辖内青少年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辖内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推动街口街禁毒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开展禁毒教育“必修课”




11月12日下午,街口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到从化区城郊小学,为该校六年级和部分四年级师生开展禁毒教育“必修课”。






活动中,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会长杨伟根借助PPT向同学们讲解了鸦片战争时期的禁毒历史故事、“国际禁毒日”(6月26日)的由来,以及社会真实案例,重点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吸食的危害、染毒四大原因、防毒五大招以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禁毒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


其间,禁毒志愿者勇敢自撕“伤疤”,以“过来人”的身份上台分享自己吸毒后的惨痛经历以及戒毒时面临的困难,告诫同学们以此为戒,坚决抵制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并鼓励大家自觉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争当“禁毒宣传员”。


课堂中还穿插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游戏,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禁毒的认识。同学们都非常踊跃抢着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作答。



▲学校师生参观仿真毒品模型及禁毒展板,加深对禁毒知识的认识。



▲杨伟根带领学生们集体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


此次参加活动受教育人数共328人,强化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了同学们的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





开展亲子禁毒宣传教育




11月13日上午,从化区公安分局联合从化区街口街禁毒办、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到风云岭山脚大草坪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幸福一起走”为主题的亲子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以游园的形式展开,通过摆放仿真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教育大家正确识毒、拒毒,并通过禁毒小游戏与亲子家庭进行互动,寓教于乐,增强了家长与孩子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本次亲子禁毒宣传活动既提升了家长和孩子的禁毒意识,也增进了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情感交流,为构建和谐无毒街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消息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