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有方,应急不慌!城郊街这场消防演练干货满满
2021-11-13 23:10:25





“老师,你看,那里有烟。”“各班老师请注意,午睡室着火,马上启动消防紧急预案。”11月12日上午,城郊街道办事处联合明珠社区居委会、明珠社区专职消防队及花林湖畔幼儿园,开展以“演练有方,应急不慌”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共计逾180人参与演练。当天演练设置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演示、消防知识问答、体验疏散逃生通道、消防车器材展示等环节。













消防演练环节模拟了火情现场,园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和消防队员的指引下完成了一场“捂鼻俯身”应急疏散演练。火警响起,老师们有序组织孩子们迅速按照火场逃生要领,低姿、弯腰、捂口鼻,沿着指定疏散路线逃离“火灾现场”。当孩子们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马上清点汇报班级人数,全程演练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小朋友,刚刚发生了什么事情?”“刚刚那里着火了,我马上跑出来。”“是的,当遇到火灾时,我们一定要保持冷静,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和方法,才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现场点评环节,消防队员指出演练存在的问题,并向师生们详细讲解火灾的危险性、发生火灾应该如何迅速准确报火警、如何从火场安全快速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学习,将安全小知识装进了脑海中。






随后,全体师生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和各类消防器材及配套用具。小朋友们围聚在消防车前,十分好奇。消防员打开车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小秘密”。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部分老师进行了消防器材实操,进一步掌握消防知识。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本次消防演练进社区幼儿园活动,以练为战、从小抓起、从日常生活抓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防范意识不可丢。接下来,城郊街将持续开展各类安全保障相关活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