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校联动促安全,三大举措伴“童”行 |城郊街文明交通系列报道①
2021-11-13 12:32:29


随着出行方式越来越便捷,文明出行显得原来越重要。为强化街校联动、打造文明交通,今年以来,城郊街落实“三大措施”,紧密结合辖区内各校园,再次掀起交通安全宣传热潮,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全力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护墙。



小手拉大手,共守文明交通

“一封信,把文明交通安全知识送到了家长们的手里,我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孩子树好榜样。”其中一位家长表示。城郊街联合教育部门在每个学校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共13000份,由每位学生亲手交给家长,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提醒家长“骑安全车、行安全路”, 骑乘电动车正确佩戴头盔,言传身教引导孩子“知危险、会避险”,做到文明安全驾乘、文明安全骑乘、安全文明出行、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宣传者、守护者。





广泛开展宣传,提升安全意识

为让文明交通意识深入人心,城郊街制作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强化互联网多渠道宣传告知,以线上方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知识传播,充分利用学校家长微信群发布相关知识,让家长阅读并接龙,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外,城郊街利用录制音频的方式,根据中小学生交通行为特点,突出宣传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陋习给道路安全带来的严重影响,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传播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家长近期学生交通安全事故频发,遵守交通安全规则就是守护孩子安全,同时教育广大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发动家长参与,共筑安全屏障

值得一提的是,城郊街采取“学生家长志愿者+学校安保”联动的交通安全模式,引导学生及家长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上下车,主动纠正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不文明交通行为,同时向学生家长宣传文明骑车、文明驾车等交通法规,联手共同筑起道路交通安全立体防护屏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无小事,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城郊街在以交通安全为主要抓手的前提下,逐步发动全街各级部门单位,走上街头、深入学校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良好氛围。


通讯员 城郊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