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交通整治在行动,全力筑牢交通安全屏障
2021-11-12 11:48:47


自今年3月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大行动以来,城郊街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召开会议作部署


11月6日上午,城郊街组织召开辖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交通秩序整治推进会议,通报当前整治工作存在问题,要求对照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一认真研究,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分解落实责任,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同时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开展重点路口、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网格整治行动。本次整治行动由班子、属地村(社区)干部及驻村(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安监中队队员等作为责任人,对辖区各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实行网格包干管理,落实“每日督导、每周小结、每月通报”。同时街纪工委介入加强监督,严格督导问责,强化整改成效。




11月9日,城郊街党工委组织召开交通秩序整治推进加温会,邀请了区交警大队、区预联办参加会议。会上通报当前城郊街交通安全方面存在问题及原因,要求逐项解决,同时强调交通整治需要多方联动,交警、派出所、镇街、村(社区)均要参与其中,不仅要解决硬件设施问题,还要全面排查交通隐患,加强交通宣传教育。


11月10日上午,城郊街召开交通安全劝导员培训会议。会上,由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详细分析当前辖区交通形势,要求每个农村劝导站、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安全劝导员规范值勤,积极、主动、大胆劝导,对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应劝尽劝。随后,由交警大队一中队的警官对与会人员进行专业的交通劝导管理工作培训,统一交通违法劝导姿势,规范管理行为,更好地维持城郊街交通秩序。






齐抓共管保安全


完善交通设施。信号灯方面,针对旺城南路口人行信号灯绿灯的时间不够长、双向车道的机动车信号灯不同步等问题,城郊街已邀请交警大队派员到旺城南路口调试交通信号灯。加装水马、机非隔离栏方面,针对辖区旺城南路口、和鸣路、从城大道旺城大道路口经常出现逆行、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驶进机动车道等违法现象,通过加装水马、机非隔离栏,促使行人自觉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驶进非机动车道。


改善交通环境。辖区部分路段两边树枝遮挡视线,城郊街已安排农村道路管护单位对其进行修剪,保障道路畅通。


加强联合整治。11月5日以来,城郊街不定期联合交警中队、街派出所到辖区重点路口进行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整治非机动车驶进机动车道、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现场开出罚单63份,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5宗,现场教育185人次。




突出重点约谈。针对美团外卖骑手乱闯红灯、违规逆行等不文明交通现象,街联合交警一中队、旺城南社区到美团总部与其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要求美团公司加强对员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提出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员工安全文明出行。



加强宣传强意识


一是派发宣传资料。借助路口人员密集的优势,向途经摩托车驾乘人员、电动自行车、广大群众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不佩戴安全头盔、冲红灯、逆行问题、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守护者。




二是充分利用喇叭、广播、户外屏宣传。要求各村、社区、学校、企业循环播放交通安全音频,提示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接下来,城郊街将继续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为辖区营造安全畅顺的交通环境。


通讯员 城郊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