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召开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禁毒宣传暨业务培训会
2021-11-12 11:48:18


为了加强物流寄递行业的安全管理,深入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战的各项工作部署,提高寄递物流人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识毒能力,11月9日上午,城郊街禁毒办联合城郊派出所在城郊街出所三楼会议室召开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禁毒宣传暨业务培训会,预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方式进行毒品运输。






培训会上,城郊派出所民警对相关物流收寄人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鼓励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明确物流寄递是查缉毒品堵源截流的一道重要屏障,决不能让违法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二是要认真工作,履职尽责,严守物流寄递三个“百分百”工作制度;三是交通、邮寄行业要加强企业内部的禁毒宣传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防范毒品意识。




随后,城郊街禁毒专职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张、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参训人员讲解寄递渠道常见夹带毒品的方式和识别查验方法,提高寄递物流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有效防范和遏制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进行贩毒活动。





本次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了寄递物流行业安全责任,规范了寄递物流工作人员的从业纪律,提高了寄递物流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检查、辨别、发现涉毒违禁物品的能力。



通讯员 城郊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