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部署、加强宣传,街口街这样筑牢禁毒“防火墙”↘
2021-11-09 12:29:19




为了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攻坚战,近段时间,街口街保持禁毒常态化严打高压态势,通过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打造“全民禁毒”氛围,掀起禁毒热潮。











召开会议部署工作




11月2日上午,街口街禁毒委组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街道办四楼会议室召开“百日攻坚”暨毒品滥用排查行动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毒品滥用问题排查、禁毒知识宣传、举报毒品犯罪奖励办法和规定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

  • 一要注重标本兼治,切实加大寄递渠道监管力度,全力以赴推进毒品问题排查到位;

  • 二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做到整改一处隐患,就要消除一类隐患,整治一家企业,就要规范一个行业;

  • 三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迅速掀起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宣传高潮,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持续不断开展禁毒宣传




11月份以来,街口街禁毒办携手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多次前往新世纪广场、街口街辖内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口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通过摆放仿真毒品、悬挂横幅、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及礼品、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提高大家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告诫大家要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工作人员在从化区中医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相关工作人员在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11月7日,相关工作人员在新世纪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11月7日,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向新世纪广场周边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520份,并现场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街口街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街口街将进一步完善禁毒工作机制,继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坚持防线前移和社戒社康管控工作,让禁毒氛围渗透到街口街每个角落。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