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围感拉满!罗洞工匠小镇稻田里的露天电影放映上新了!
2021-11-07 12:06:43

露天电影,对于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人来说或许再熟悉不过,放映队一来,街坊邻居纷纷出门,担凳仔、霸头位,幕布一挂,电影开场......11月5日晚7点,华灯初上,在位于江埔街的罗洞工匠小镇,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村电影放映志愿服务队为罗洞村民放映了一场露天电影。



▲露天电影放映现场。


据悉,本次的放映内容是一部时长为一个半小时的人物传记片——《袁隆平》,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是放映志愿服务队首次申请到电影《袁隆平》专供数字流动放映的播放许可证,当晚也是该部影片在从化区的第一场露天放映。


影片讲述了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自20世纪50年代末在安江农业学校任教以来,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而不懈奋斗,直到70年代杂交水稻“三系配套”成功的非凡人生历程。影片在创作上打破常规叙述模式,全片采用散文体结构叙事,以大胆创新的艺术手法表现袁隆平的科学实践、人生轨迹和生命感悟,展现其独特的人格魅力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村民在被水稻包围的环境中观看露天电影。


恰逢罗洞工匠小镇水稻丰收期,为贴合影片主题,放映队特地将放映地点选在金灿灿的稻田旁,让前来观影的村民坐在被稻田包围的幕布前,从光影与现实的交织中感受我国农业科学家致力于农业科研事业的热忱之心,认识到今日幸福的得来不易,从而激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夜空下,微风吹拂,稻穗飘香,一阵阵欢声笑语在罗洞工匠小镇回荡......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


消息、图片来源 江埔街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