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街口街中心小学这支“志愿军”火速集结,全程护航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2021-11-06 00:31:17







根据上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街口街已于11月2日全面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1月4日上午,小e走进街口街中心小学,聚焦该校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实况。








家长分批入场陪同,疫苗接种有序高效




当天,街口街中心小学以班级为单位错峰安排接种。考虑到3~11岁儿童尚未成年,为缓解孩子们的紧张情绪,确保接种顺利,该校提前通知学生家长前往学校,照看孩子接种疫苗。


各年级的家长听从学校安排,在校门口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之后,方可分批次进入校园,前往家长等候区等待。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进入疫苗接种咨询登记区和候诊区,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引下进行信息登记和疫苗接种。





“不疼的,不怕不怕。”“乖,马上就好啦!”“接种完成后三天内不要吃海鲜等易过敏食物;多饮水有助于排出疫苗佐剂;为了防止注射部位感染,接种后24小时内注射部位尽量不要沾水;注意休息……”在街口街中心小学疫苗接种点小e看到,现场医护人员、老师、志愿者的暖心安抚缓解了许多小朋友的不安情绪,接种后,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也细心叮嘱家长和孩子要留心一些注意事项。









学校周密部署,“志愿军”火速集结



据了解,在接到疫苗接种通知之后,街口街中心小学立即对场地设置、物资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科学部署,安排行政人员做好组织、引导、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每一位儿童的接种安全。





“今天我们学校还有许多教学组的老师有教学任务,为了更好地维持接种现场秩序,我们发动了学校的家长委员会。”街口街中心小学副校长朱妍表示,在了解学校的需求后,家长委员会成员们心系学校,踊跃报名参与到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中来,不到一个小时,“志愿军”队伍已经集结完毕。




黄嘉琦是街口街中心小学家长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她表示,当天,家长委员会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校,熟悉接种各项流程,并进行岗位分工:有的在信息录入区进行引导、维持秩序;有的陪同孩子接种疫苗,安抚孩子情绪;有的在留观区内细心观察学生是否身体不适。她告诉小e:“学生都是未成年人,虽然有家长陪护前往,但现场人员比较多,有志愿者协助,接种会更加高效、有序。”






负责疫苗接种的从化区中医医院护理部副部长徐丽敏告诉小e,为了保障良好的接种秩序、尽快完成接种任务,从化区中医医院暂停了该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调派了大量医务人员进驻辖内学校、幼儿园开设接种专场,目前计划于1月13日前完成街口街3~11岁儿童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工作。


据统计,截至11月5日,街口街共有约5000名儿童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视频/街口君

图片/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