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街口街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11-06 00:21:08

图片



为了进一步改善街口街道路交通秩序,补齐道路交通管理短板,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的能力和水平,11月3日,街口街精心谋划部署,强力落实严管严治措施,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11月3日,街口街预联办组织街综合执法办、交警六中队、第三方协管员及志愿者到青云路、蓝田路路口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重点针对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不戴头盔及乱闯红灯、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未下车推行、行人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行强力打击和纠正。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执勤人员18人次,累计现场劝导183人,现场派发宣传单张133份,小礼品121份。


图片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11月3日下午,街口街预联办到从化区街口街城郊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一中队李警官采用PPT幻灯片授课与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把道路交通安全特点与学生的出行方式相结合,详细讲解了学生应该怎样安全骑行自行车、怎样正确开启车门、怎样识别人行横道红绿灯,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公交车、校车和私家车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期间,李警官还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考查”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并鼓励学生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监督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交通违法陋习,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安全环境。


据统计,工作人员现场共派发《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细节关乎安全 安全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 文明出行》等宣传资料132份,交通宣传小礼品120份。


图片





图片/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