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长者睇戏乐开颜,“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盛宴
2021-10-16 00:02:29






10月14日,街口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粤剧学堂在街口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活动共吸引了街口街约50名粤剧“发烧友”参与。




活动中,街口街粤剧文化协会艺术指导老师李永彬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粤剧的形成和发展历程,希望大家在粤剧学堂中领略到粤剧的独特魅力。


随后,现场粤剧“发烧友”们纷纷登台表演,伴随着街口街粤剧文化协会乐队师傅奏响的粤曲,《梦会太湖》《禅院钟声》《帝女花》等粤曲经典选段被一一唱响,一时间,街口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粤韵悠扬,掌声此起彼伏。





活动还邀请了国家高级营养师、国家高级中医推拿师林红蕾为居民们开展秋冬居家养护知识讲座。




讲座中,林红蕾根据季节特点讲述了长者预防疾病和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秋、冬季的气候特征,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秋、冬季中医养生、饮食起居、运动等各方面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科学养生的意识。







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粤剧学堂不但扩大了居民群众的社交范围,拉近了邻里关系,还满足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同时通过健康讲座还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活动自开办以来就受到辖内居民尤其是社区长者的广泛欢迎。


据了解,街口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粤剧学堂是街口街联合街口街粤剧文化协会,面向居民群众举办的文化活动,如无特殊情况,该活动固定于每月第二个星期五在街口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举行。





信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