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隐患、保平安,街口街这样做好节前安全保障工作↘
2021-09-29 22:56:14







为了保障国庆节期间辖内消防安全稳定,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近段时间,街口街开展了节前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和交通秩序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街口街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处置能力,同时补齐辖内道路交通管理短板,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的能力和水平。






理论+实操

街口街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开讲




9月28日下午,街口街组织辖内27个村(居)微型消防站队员到街口消防救援站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


培训中,街口街消防救援站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火灾初期扑救、火灾隐患排查、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现场指导各微型消防站队员使用手抬泵、干粉灭火器、消防带连接等灭火操作,针对操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教学、面对面指导,使每位参训人员都能熟悉掌握基本的灭火技能。







教育+处罚

街口街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近期,街口街预联办组织街综合执法办、交警六中队、第三方协管员及志愿者,前往青云路、蓝田路等重点路段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重点针对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未佩戴头盔、闯红灯、过斑马线未下车推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把执法和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累计现场劝导122余人,现场派发宣传单张110余份、小礼品80余份。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口街将持续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和交通秩序联合整治行动,继续全面筑牢辖区安全“防护网”,确保居民群众度过祥和、平安的国庆假期。





消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