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筑牢禁毒防线,街口街这样做↘
2021-09-23 00:02:12




为进一步提升毒品预防教育的成效,近段时间,街口街不断强化禁毒队伍建设,改进工作方法,着力强化禁毒知识宣教,不断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禁毒知识培训




9月16日晚,街口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组织该协会骨干队员开展禁毒知识业务培训。


培训中,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会长杨伟根针对当前毒情形势和禁毒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分析、归纳了防毒、识毒、拒毒的重要性,并对宣传教育、帮教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




期间,杨伟根向现场禁毒工作者转达了街口街党工委、办事处的中秋节日问候和祝福,并为大家送上了米、油等中秋慰问品,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担起禁毒工作的责任,为构建和谐街口做出贡献。






强化宣传力度,禁毒宣传进校园




9月18日,街口街禁毒办联合街口街中心小学、新城小学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街口街中心小学、新城小学通过开展禁毒主题班会,组织约650名学生观看《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禁毒公益宣传片,结合不同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毒品认知能力,讲解禁毒知识,倡议广大青少年群体自觉远离毒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养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要向亲友宣传禁毒相关知识,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






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毒知识业务培训有力提升了街口街禁毒工作者的履责能力,有力提升了街口街戒毒康复工作的整体水平,持续不断的禁毒宣传教育有效扩大街口街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进一步增强辖内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能力,为创建无毒街口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统计,2021年1-8月,街禁毒办共组织禁毒宣传活动306场次;通过“广州禁毒热线(根叔专线)”帮助约23名求助人员坚定戒毒信心;面对面为约49名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上门关心慰问贫困戒毒康复人员约45人次。


【类别 原创】

消息及图片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