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资讯 | 中秋节前慰问、旅游安全检查、垃圾分类宣传,快来看看↘
2021-09-18 11:32:23






本期导读


1.街口街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2.街口街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检查;

3.街口街东成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










街口街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街口街开展了一系列节前慰问活动,向辖内长者和防疫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及衷心的祝福。


日前,从化区人大常委会街口街道工委主任李飞鸿带队前往隔离酒店,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对他们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并为他们送上月饼等慰问品,感谢他们的坚守与付出,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保证个人健康,早日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9月16日,街口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街口街社工服务站开展“爱在中秋,情暖长者”节日慰问活动。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工带着月饼、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来到辖区长者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切实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饮食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







“我们去看望他们,他们都很激动,特别高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慰问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温暖,接下来,街口街也将继续开展慰问、探访等活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街口街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街口街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15日下午,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邱泽广组织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街社区建设办、城西教育指导中心、属地派出所等,前往辖内的广州市从化区逸泉山庄幼儿园和广州森三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逸泉山庄幼儿园的校车条件、校车管理和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彻底摸查。经检查,发现校车存在车上灭火器过期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务必全面落实校车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防止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广州森三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安全(消防)设施、应急管理措施等情况,经检查,暂未发现异常。




邱泽广强调:

  • 一是要切实把预防校车安全摆在重要位置,通过严格检查,集中整治,以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 二是要求企业负责人在中秋国庆节前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整改,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风险防控工作的落实;

  • 三是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推进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监管,进一步做好街口街辖区内各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生产工作,为全街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平安的环境,过一个安心快乐的假期。


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3人,出动车辆4辆。




街口街东成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9月15日上午,街口街东成社区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在街口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共吸引辖内居民约50人参加。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小游戏,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东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社区接下来也将定期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图片、消息来源:街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