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开心很难忘!”江埔街社工站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2021-09-17 02:22:02


生活中,残障儿童因各种原因较少能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为了帮助残障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与关怀,近日,江埔街社工服务站为辖区困境家庭开展了一场“快乐同行”儿童生日会,邀请了出生月份在8月、9月、10月的小朋友到场参加。




▲才艺表演




活动开始,江埔社工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接着用“击鼓传球”小游戏带领各组家庭间互相熟悉认识。“我叫小朱,读四年级。”“我是小菲的妈妈,小菲她的腿不太方便,所以平时很少出门。我们是第一次参加生日会活动,很激动也很开心。”


生日会开始前,江埔社工邀请了3位小朋友进行才艺展示,背诵弟子规、诗朗诵和歌曲表演接连上演,得到了在场家庭的鼓励和称赞。随后,江埔社工组织各组亲子家庭用贴纸与画笔制作生日蛋糕贺卡,并在贺卡上写上心中的祝福语。





▲亲子共同制作生日贺卡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在“共庆生日”压轴环节中,社工为小朋友戴上了生日帽,大家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点燃了生日蜡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最后,所有儿童同时许下了生日愿望。





▲生日会现场




“很开心、很特别、很难忘的一天,认识了有相同经历的家长,感谢社工站提供这么好的交流机会。”江埔街社工站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为困境儿童家长搭建一个交流政策资讯、分享育儿经验的互帮互助平台。活动结束后,有两对亲子表示想要报名加入志愿者,入户探访更多的困境家庭。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