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召开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议
2021-09-17 02:13:32





近日,城郊街在西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议,辖内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孝鑫从修改的必要性、修改思路、主要修改内容、合规建议等四方面,为参训人员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要求,与会企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和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资金、物资、技术、人员的投入保障力度,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以案普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普及教育》《防止高坠 刻不容缓》《宁波锐奇日用品有限公司2019年9月29日重大火灾事故警示片》。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职,加强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知识技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系统性开展风险辨识,紧抓非常规作业、有限空间场所、交叉作业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