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全力做好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2021-09-17 02:13:37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以来,城郊街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宣传引导,深化检查督导,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牵头、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运行格局。


补齐短板,强化设施建设

城郊街坚持高位推动、整体推进、因地制宜的原则,以基础设施设备建设为抓手,加快设备建设和设备升级改造,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实的设备保障。目前,城郊街在全街范围内已建成63个装配式分类投放点,并计划于今年内在城区升级改造68个投放点,在城中村新建6个投放点。


已投入使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



建设中的垃圾分类投放点


加强宣传,强化教育引导

为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环保意识,城郊街针对居住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辖区内环卫工人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活动合计2场,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分类投放点管理,落实好人员站桶等工作。此外,城郊街通过宣传活动、入户宣传、派发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良好习惯。截至9月16日,城郊街共计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15场,派发宣传单张2500张。


派发宣传单张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加强监管,深化检查督导

值得一提的是,城郊街采取“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的形式,由党员带头当好垃圾分类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志愿站桶做好指导监督,对分类投放不准确的居民,进行提醒、教育和引导。同时,城郊街采取联合执法等措施,对屡教不改的群众进行警告、处罚,对日常巡查中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逐一整改。


多部门联合执法



现场检查督导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下一步,城郊街继续加强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培训、引导教育,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城乡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