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工陪伴就医,让这位江埔老人安心看病住院
2021-09-14 00:31:01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逐渐退化,而一些空巢老人、特困和高龄长者因家属不在身边或行动不便难以看病就医。为让辖区更多困难长者享受到便利的医养服务,江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定期上门提供基础健康检查、康复理疗等服务。





近日,江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和康复师上门为特困长者邝伯开展康复护理服务时发现,邝伯走路越发困难,还经常重心不稳,容易向后倾倒。邝伯表示自己没有中过风,最近却不知为什么,双腿没力,走路困难。了解情况后,康复师初步诊断这些症状可能是脑萎缩引起的,建议邝伯住院做详细检查。


邝伯独自居住,膝下无儿无女,监护人侄子因工作繁忙无法陪同去医院。社工告诉邝伯,如果愿意住院检查,他们可以陪伴就医,不用因行动不便无法独自前往有所顾虑。在听取社工和侄子的建议后,经过一番深思熟虑,邝伯决定住院检查。邝伯侄子表示希望社工能帮忙接邝伯到医院检查并办理相关手续,社工欣然应允。





▲社工陪同邝伯办理相关手续和就医




当天,社工一早约好了车前往邝伯家接他,并陪同到从化区中医院办理入院手续。经过填表、挂号、就医、检验核酸等一系列的流程后,邝伯顺利地住院。为了让邝伯能够安心住院,江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联系了康复师定期去探望。“谢谢你们,有你们陪着我才能安心住院。”邝伯说道。





▲社工帮助邝伯领取报告并办理住院手续




一句感谢、一个安心胜过千言万语。江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直以来都在努力满足辖区老人的各类需求,帮助老人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特困老人看病就医难的困扰,让老人体验到专业贴心的居家养老服务,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