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
2021-09-13 13:22:15


9月10日上午,城郊街在城西教育指导中心会议室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城郊街党工委书记钟梅芳、党工委副书记王志辉、城西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周朗出席会议,辖内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西教育指导中心对城郊街辖内的各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办学特色、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当前学校发展主要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详细汇报。随后,现场开展座谈交流。钟梅芳代表街党工委、办事处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寄语大家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用心育人,凝心聚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城郊街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在从化区9月9日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城郊街辖内的城郊街中心小学、希贤幼儿园获得了“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黄场小学教师谢镜波被评为“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希贤小学教师殷伟清被评为“区最具爱心教师”,城郊中学教师廖巧青、麻村小学教师殷丽娥、北星小学教师李灶莲被评为“区优秀教师”。在此,城郊街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三年来,城郊街自筹资金支持辖区内学校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和支持学校参加各类创新比赛活动,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同时,为有效满足二孩政策放开后周边百姓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提高保教质量,城郊街不断优化调整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先后盘活原光辉小学、原光联小学两所闲置校舍资源,对学校进行了装饰设计、维修改造,建成光辉和光联两所公办幼儿园,并大力推进塘下幼儿园建设工程。目前,该3所公办幼儿园均已开园办学,增加了公办学前教育学位606个,最大限度为周边群众提供优质均衡的学前教育服务。


截至目前,城郊街辖区内现有高中2所、中专技校1所、中学4所、小学9所(其中民办小学1所)、幼儿园20所(其中附设园4所),在校学生约2.3万人、幼儿学生3800人,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城郊街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