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约5800平方米,街口街保持拆违高压态势
2021-09-08 23:27:36






为稳步推进辖区内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按时按质打好打赢2021年街口街拆违攻坚战,经周密部署,9月份,街口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分别对从化区从城大道和城新路某处违法建(构)筑物及附属建(构)筑物进行集中拆除。街口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街口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邱泽广等到场督导指挥拆违工作。


据悉,两次拆违行动前期,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辖内进行实地走访摸排,建立台账,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对违法建筑进行认定,准确传达政府拆违要求,积极做通当事人思想工作,力求取得当事人的配合,确保拆违行动顺利完成。





拆违现场,各单位人员分工明确,清拆作业紧张有序,执法人员拉好警戒带,劝退无关人员,排查安全隐患,查点现场财物,全程录音录像,安全顺利地完成此次拆违任务。






据统计,街口街这两次拆违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施工人员50人,大型清拆机械3台,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5800平方米。


“违建不休,拆违不止。”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口街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控违拆违工作,规范村民建房秩序,优化人居环境,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建设,建设幸福美丽街口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