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希贤小学
2021-09-03 02:18:42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培养小学生识毒拒毒、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筑牢“不让毒品进校园”的防线,9月1日,城郊街禁毒办到希贤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具、向家长和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单张、接受咨询等形式开展活动,同时采取简明易懂方式向在场的家长和学生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小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增强家长和学生的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自我防范意识。


“毒品损害健康,残害生命,对人、家庭、社会产生的危害是巨大的,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发育和心理发展的重要时期,心理防线薄弱,好奇心强,判断是非能力差,容易成为毒品侵袭的人群。”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普及禁毒知识,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在禁毒宣传活动中的教育作用。


接下来,城郊街将继续大力加强安全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拒毒防毒能力,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扎实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学生们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