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邀您一起献血,传递献爱心!
2021-09-01 00:46:50



近期临床用血量显著增加,从化区血液库存告急,请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前提下,参与献血,缓解从化区血液供应保障矛盾。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凡年龄18—55岁(体重:男≥50千克,女≥45千克)身体健康的街干部职工(含合同工)、村(社区)干部、群众均可报名参加。

捐献全血两次献血间隔期不少于6个月,且不处于隔离期,一次献血200~400毫升。

接种过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后48小时后可献血;接种过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不包括减毒活疫苗)14天后可献血。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

2021年9月2日(星期四)

9:00-12:00,14:00-15:30

地点:

从化区城郊街道办事处门口


三、献血注意事项

(一)献血前注意事项

1.请献血者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血站工作人员的征询和检查。如您有以下任一情形,请一定暂缓献血:

(1)近14天内有疫情中高风险旅居史或与疫情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有过密切接触;

(2)接触过有咳嗽、体温异常的高危人群;

(3)接种过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者,接种后不足48小时或接种过其他类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者(不包括减毒活疫苗)不足14天的;

(4)或有医生认为“特殊时期”需要暂缓献血的其他因素。

2.献血前五天不要服药。七天内不要服用阿司匹林、消炎药等。

3.献血前不可以空腹。献血当天应按往常的习惯进餐,但不宜吃肥肉、鱼、油条等高脂肪或高蛋白食物。

4.献血前不饮酒。

5.保持睡眠充足(至少6-8小时),不宜做剧烈运动。

6.献血时记得携带有效身份证、献血证等证件。

7.女性生理期及前、后三天时间应暂缓献血。

(二)献血后注意事项

1.献血后稍事休息,不要急起,并用棉球三个手指加压穿刺部位,禁止搓揉,直至5~10分钟后不出血为止。

2.献血后的当天,要注意穿刺针眼处的清洁卫生,穿刺点上的敷料应保留至少4小时。

3.24小时内不要剧烈运动,采过血的手臂当天勿提举重物;不宜长途驾车和过度疲劳,不宜从事高空作业或重体力劳动,以防意外。

4.献血后,一般不必增加特殊营养,适当多饮水以补充失去的水分,维持正常的饮食即可。避免饮酒,保证充足的睡眠,勿暴饮暴食、酗酒。


如果在献血后感觉明显不适或异常的请及时电话咨询:020-8798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