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定点”,街口街禁毒宣传“大礼包”齐派送
2021-08-26 00:40:55






为进一步落实禁毒宣传教育,近日,街口街采用“流动+定点”宣传的方式,多点深入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和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流动宣传:从源头堵截毒品





8月24日,街口街禁毒办联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一分队、二分队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内19间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开展了寄递物流专项检查暨禁毒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主要围绕各寄递物流企业(网点)的治安隐患、 “五个百分百”(即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人员登记)和视频监控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


随后,禁毒工作人员向各寄递物流企业(网点)负责人、员工派发了禁毒宣传单张共59份,要求从业人员提高识毒、辨毒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做好各类禁寄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涉毒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鉴别和控制工作,从源头上堵截毒品。






定点宣传:筑牢全民“防毒墙”




8月25日上午,街口街禁毒办联同广州市从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新世纪广场志愿者驿站便民服务阵地开展“全民拒毒,共享幸福”禁毒宣传活动。


现场,禁毒工作人员搭起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摆放仿真品模型,广泛宣传禁毒法律法规,详细地为现场居民讲解毒品知识,指导群众如何识别毒品,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毒拒毒意识。




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口街的禁毒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为街口街禁毒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