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多部门联合开展出租屋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18 23:52:57



为净化城郊街社会治安环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和保障,加强出租屋消防和治安隐患的排查,8月11日,城郊街来穗中心、城管中队、城郊派出所继续行动,到辖区内的出租屋和经营场所开展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队伍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由街来穗中心、城管中队、派出所民警组成。在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采集“人屋”信息,查漏补缺,全面掌握辖内所有出租屋情况并录入来穗系统,做到不漏栋、不漏户、不漏人。







针对出租屋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疏散通道不能直通天面、紧急逃生口不通畅、室内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房间内设置住人阁楼等突出消防安全隐患,行动队伍及时督促出租屋业主和承租人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发放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同时,通过建立出租屋“楼长制”管理模式,引导出租屋业主、承租人履行人员信息报送、安全隐患排查、治安管理、疫情防控等责任,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