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城郊街持续开展防溺水系列工作
2021-08-18 23:52:59



为进一步强化全街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段时间,城郊街召开专题会议,强化部门联动协作,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召开会议,部署加温

8月17日,城郊街召开学生防溺水工作加温会,城西指导中心、街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河长办等10个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会上,相关分管领导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再次强调,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按照部门职责细化任务分工,联动协作,切实加强薄弱环节、查缺补漏,抓好抓实抓细每一项防溺水工作措施。




部门联动,加强巡查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街属相关职能部门联动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开展辖区内学生防溺水综合整治行动,尤其加强重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溺水隐患的池塘、河流等区域定期巡查检查,将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据统计,5月至今,城郊街职能部门联合共开展日常防溺水巡查行动60余次,34个村(社区)开展日常防溺水巡查行动累计500余次,累计劝离游人50人次,耍水、垂钓70人次。



劝导野泳人员离开



劝导垂钓人员离开


同时,针对辖区内的夫玖龙山庄、爱国者游泳馆等游泳场所开展巡查行动6次,共发现问题6个,已责令相关场所停止教学并按要求进行整改。



对游泳场所进行巡查



对游泳场所进行巡查

查缺补漏,增设安全设施

城郊街针对辖区内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已有底数的进行再核查再细化,查缺补漏,在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塘、水渠、河流、水库等危险地段设立防溺水警示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安全设施。据统计,共城郊街更换及增设“水域危险,请勿下水”等警示牌约400个。



巡查可能发生溺水事故地段,增设警示牌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

城郊街通过媒体、广播、微信群、横幅、LED显示屏等宣传形式广泛讲解宣传防溺水知识与自救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利用家长微信群、手机短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意识。组织街道干部、教师上门家访等活动,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据统计,城郊街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共70余次,印发防溺水宣传资料15500份。



利用微信群加强宣传教育



派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上门入户宣传防溺水知识



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接下来,城郊街将切实承担起安全责任,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日常巡查力度,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及时发现险情,迅速消除隐患,严防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