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文明新七夕,街口街和谐家风共传承
2021-08-18 23:47:35





为更好弘扬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和家庭观,日前,街口街在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以“传承好家风,浓情七夕节”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街口街辖内2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本次活动在街口街粤剧文化协会演绎的经典粤剧折子戏《紫钗记之拾钗》中拉开序幕。随后,七夕古诗词朗诵、七夕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等环节悉数上演,营造了浓浓的七夕节日氛围,大家在感受传统节日文化之美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



▲街口街粤剧文化协会“小红豆”上台演绎经典粤剧折子戏《紫钗记之拾钗》。



▲居民代表朗诵七夕相关古诗词。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七夕节的由来、相关风俗习惯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中华传统节日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并通过开展七夕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加深大家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



▲活动主持人向大家讲解七夕节的由来、相关风俗习惯等知识。


期间,现场居民群众共同观看了好家风好家训相关宣传片。随后,现场居民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家和万事兴”的故事,将自己的育儿理念、家风家训等作为鲜活生动的教材,引导大家追求美满幸福生活,共同创造和谐进步的社会氛围。



▲居民群众共同观看好家风好家训相关宣传片。


▲居民代表上台分享自己对于好家风好家训的感悟。


此外,工作人员还组织现场的少年儿童用绘制团扇的形式展现七夕的风俗,描绘少年儿童们心中的七夕节,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小朋友们慧心巧手绘制团扇过七夕。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彰显了居民群众积极向上、幸福乐观的生活态度,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接下来,街口街将继续以传统节日为依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传统节日中厚植爱国情怀,从中华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