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江埔街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提出这四点要求→
2021-08-18 00:30:11


8月17日下午,江埔街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街相关领导班子成员、街规划建设办、街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街综合行政执法二分队、江埔派出所、河东派出所、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各学校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欧阳翠仪传达了区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江埔街下阶段的防溺水工作,并对各村(社区)的防溺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村(居)委要加大防范力度,在所有的山塘水库、河流、池塘周边要竖立警示牌或提示牌,设立隔离带、防护栏,并对水域附近的安全设施进行排查;二是各村(居)委要安排专人对辖区水域进行巡查,建立台账资料,并对辖区泳池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督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意外事故;三是不断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给群众派发《致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并充分利用各村(社区)的广播、电子显示屏播放防溺水相关标语、图片和视频;四是各学校充分利用在家长微信群转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对家长及学生进行防溺水宣传。









最后,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邝冬梅强调,全街上下要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杜绝溺水事故发生。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弦,再排查、再部署。各村(居)委、相关部门要立刻行动起来,继续排查隐患,确保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工作再精准。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各村(居)委、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广泛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巧,提醒教育广大学生家长和市民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要协调联动,形成安全防范合力。一方面各学校继续开展对学生及其家长的防溺水教育和宣传,另一方面,各村(居)委、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按照职能分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切实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