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安全!江埔街开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8-14 00:32:24


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8月起,江埔街将全力开展为期6个月的出租屋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摸清辖区流动人员和出租屋情况。8月11日晚,江埔街党工委副书记廖文忠带队,组织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江埔派出所、河东派出所等,分14个行动小组对龙井社区、联星社区、江村村开展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前整队集合


行动中,各小组深入辖区出租屋开展全面摸查,核实“人屋”信息,重点排查出租屋内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在明火煮食和违规住人、消防设备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和有效、是否存在违规布置电线路、是否有超负荷用电或不正当使用家用电器、是否存在燃气和煤气隐患等情况。


对于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出租屋,工作人员现场对屋主和承租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并要求当事人现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由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回头看”工作,督促落实整改情况。此外,派出所民警利用此次行动契机向来穗人员大力宣传防诈骗知识,引导他们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提高来穗人员的反诈防骗意识。



▲工作人员核查“人屋”信息



▲行动组发现一起出租屋内明火煮食行为,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


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83人,排查出租屋358套,核查来穗人员341人,新登记80人,注销10人,发现安全隐患25宗,责令整改22宗,发出执法文书3份,查获管制刀具1套。接下来,江埔街将按照专项行动方案部署,逐步摸清全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底数,积极整改出租屋内的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净化治安环境,增强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







“码”上了解江埔资讯,分享身边故事

还有优惠政策、游玩攻略、便民服务

长按二维码进群

▼文明发言,和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