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街口街这样推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取得实效↘
2021-08-06 23:35:31





为进一步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提升街口街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缓解拥堵的能力和水平,近期,街口街精心谋划部署,强力落实严管严治措施,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






召开会议,科学部署




7月30日上午,街口街在街四楼大会议室召开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专班会议。街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委书记、主任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郑日华传达了《“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从化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第二阶段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邱泽广对街口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专项整治,打击纠正



8月5日上午,街口街预联办组织街综合行政执法办、河西派出所、城内派出所到西宁横街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重点针对乱停放、不戴头盔、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和纠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勤人员23人次,现场派发宣传单张150余份。






开展宣讲,扩大影响



8月5日上午,街口街预联办组织辖区群众约50人在纪念碑广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酒驾、疲劳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减速慢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在开展宣讲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倡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措施。


据统计,此次宣讲活动共派发《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细节关乎安全 安全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 文明出行》等宣传资料120多份和交通宣传小礼品100多份。


街口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口街近期开展的一系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相关知识。接下来,街口街将继续开展交通秩序的常态化整治工作,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