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扎实开展“4050”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服务
2021-08-04 00:08:32





“4050”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是为企业下岗失业就业困难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落实就业扶持政策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国家针对就业困难人群的一项实惠政策。今年以来,城郊街通过全方宣传、细致服务、严格审核等举措,保障就业困难人员的切身利益。



全面加强宣传

据了解,城郊街积极组织各社区进行入户走访、电话告知等方式,详细向群众解读相关政策内容,使就业困难人员能够全面准确了解具体内容。同时,利用网格片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全面宣传“4050”灵活就业社保政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细致为民服务

为更好地做好相关服务,城郊街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岗,持续加强对志愿者业务知识培训,力求不断提升办事服务效率和质量。在群众前来申请“4050”灵活就业补贴时,志愿者熟悉了解业务办理流程,能非常快捷、准确地告知办事群众所需的资料和手续,帮助办事群众实现办事“少跑腿”或“只跑一次”。





严格审核资料

在办理“4050”灵活就业补贴业务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审核灵活就业人员申报资料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受理上报,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对身份、年龄、工作时间以及工作要求等不符合条件的,逐一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力求充分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据数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办理人数836人,第二季度办理人员861人。该项工作开展至今,每季度办理补贴人数均呈上升幅度增长,优惠政策的实施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