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资讯 | 安全防范检查、妇女权益专题讲座、道路交通疏导员业务培训
2021-08-02 23:50:46





街口街开展安全防范工作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确保街口街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7月30日下午,街口街党工委书记温晓敏,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邱泽广组织街综合行政执法队、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和社区建设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到辖区开展安全防范工作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广州广从加油站、广州森三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承建铂悦花园工程等的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温晓敏要求:

  • 一是要认真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高发态势;

  • 二是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切实抓好危化品、有限空间、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强降雨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 三是进一步压实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及应急演练,提高生产经营单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街口街妇联开展“法律与婚姻”专题讲座




日前,街口街妇联在街口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法律与婚姻”专题讲座,街口街各村(居)妇女干部近40人参与。


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解刚分别进行了调解实务与技巧、《民法典》与妇女权益两方面的专题讲座,深入讲解了基层调解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向大家传授做好调解工作的方法等,并引用真实案例,从十个方面阐述妇女的权益,为广大妇女合法争取权益指明了方向。






街口街开展交通疏导员在岗执勤业务知识培训




为推动全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日前,街口街在街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道路交通疏导员业务培训会议,街综合行政执法办、从化交警大队一中队及第三方安保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从化交警大队一中队重点围绕街口街近期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各类不规范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通过现场教授口哨使用方法及正确的指挥手势,运用PPT讲解业务知识并播放交通事故警示片,有效提升街口街交通疏导员业务能力,为街口街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

  • 一是要高度重视,靠实责任。交通疏导员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了解各自值岗路口的交通状况。

  •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交通疏导员要发挥口哨和指挥棒的作用,对交通违法群众开展“面对面劝导、点对点盯防”。

  •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交通疏导员要充分利用自身疏导员的身份,对亲朋好友宣传电动自行车超员、不戴头盔、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升驾乘人员遵章守法的意识。


据统计,本次培训共签署40余份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