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安全网”,江埔街在海塱村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7-26 23:33:25


7月24日晚,从化区委政法委联合从化区公安分局,组织江埔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江埔派出所、海塱村委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共53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分5个小组深入江埔街海塱村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织牢出租屋“安全网”,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行动前列队集合。


此次行动结合出租屋“八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针对海塱村出租屋、“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沿街商铺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行动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人在更新”全面展开来穗人员信息排查,并充分利用移动终端app做好人员信息录入更新,确保数据准确。并且,对出租屋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治安隐患、未签订治安责任告知书、违反管理规定等问题加大整治和教育宣传力度,督促出租屋业主(代理人)、承租人自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现场发出整改通知书,告知限期内务必完成整改,并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出租屋业主(代理人)的主体责任。同时,向辖区群众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三合一”场所和群租房涉及的安全隐患和各类安全防范常识,讲解法律法规,增强承租人的安全防护意识。



▲检查组对出租屋安全隐患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出租屋内的灭火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共排查出租屋50余栋、120余间,发现安全隐患10宗,现场责令整改2宗,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新增来穗人员30余人,注销10人。下一步,江埔街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将对海塱村出租屋安全隐患开展二次排查及整改“回头看”工作,持续深化巩固整治成效,筑牢辖区出租屋平安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