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考!1500多名考生奔赴从化中学应考↘
2021-06-07 22:24:41





今天,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从化区3000多名考生赶赴考场。考点应考的学子、送考的家长和老师,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今年高考定于6月7至9日进行,小e从从化区融媒体中心了解到,从化区启用从化中学和流溪中学2个考点,共106间考场。其中,从化中学共有52个考场,分别设在“教学楼”和“通达楼”。


6月7日上午7点,从化中学考场外,已有考生佩戴着口罩陆续来到考点,有的由大巴车统一送达考点,有的由带队老师带领统一前往考点,还有的由家长接送前来。



▲考生陆续到达考场。


为方便考生错峰进场及进行体温监测,考生们认真听从现场指挥,按照相关流程依次有序测量体温、洗手消毒进入考点。



▲考生们测体温后进入考场。


考生们奔赴考场,送考者翘首以待


“我自己不紧张,但孩子比较紧张,我就耐心安抚她,告诉她考试时要细心检查,当成平时的测验就行了。”考生家长周女士表示,希望孩子能平常心对待,正常发挥。


来自广州南洋英文学校的送考老师告诉小e,今年该校有188名考生统一前往从化中学赴考,早上7点半集合出发,不到8点就到达考场。她说,面对高考考生们难免紧张,但心理状态还是很平稳的。为了给大家加油打气,她特地穿上红衣为大家“打call”。



▲送考老师、家长穿定制红衣为考生加油。


一场高考,全城接力


6月2日,街口街落实属地责任,协调各部门做好从化中学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要求从化中学考点周边施工工地、餐饮服务单位、娱乐场所、临街商户经营单位禁止乱摆乱卖,严禁高音播放广告、音乐等噪音,强化燃气安全、电器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意识,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



▲整治考点周边商户占道经营。


据了解,高考期间,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交警部门、区城管执法局、区卫健局、区科工商信局、从化供电局等部门也按照各自分工做好高考保障工作,为考生 “保驾护航”。



▲从化区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十年磨剑志犹坚,

待看鲲鹏击巨澜。

祝同学们

旗开得胜,斩获高分。

金榜题名,未来可期。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