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年了,来街口看看曾经火爆从化的一代“网红打卡点"|爱上街口的100个理由
2021-05-26 23:18:55





栏目简介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联合街口街党工委、街道办发起“爱上街口的100个理由”征集活动(点击链接了解详情☞有奖征集 | 给我100个爱上街口的理由!),将表达的权利交付给每一位生活在街口、或是喜欢街口的街坊。我们的记者将跟随着街坊们,走进街口基层一线,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全方位展现全街干部群众在党领导下共创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征集发出后,

我们收到了许多街坊“爱的理由”,

今天说说TA吧~

↓↓↓



街口街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公园分散在辖区各处,其中,建成已有29年的河岛公园称得上是街口街瞩目的地标。有街坊告诉小e,河岛公园是他的童年回忆,早在十几年前甚至更久,这里可以说是火爆从化的一代“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1992年,河岛公园由原从化县政府投资350万元建成。在公园刚建成时,街坊们要凭票进园,如今早已成为免费开放的公共场所。



▲1992年,河岛公园建成


河岛公园布局合理,设有休闲区域和健身娱乐区域,园内各个区域通过小径相接,小径旁边间隔一定的距离有石凳,方便街坊休憩、闲聊,且公园里建有凉亭,可以为街坊遮风挡雨,供街坊登高望远。


园内绿树成荫,小径通幽





司法亭




唱晚亭




映江亭




二层高的小亭




2019年,从化区在不改变河岛公园原有自然景观的前提下,加强公园的法治文化主题规划设计,增添了法治文化设施,以法治和改革为主线将公园打造成为“从化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建有法治地标、法治雕塑、法治道路、法治格言、法治石刻、法治楹联、法治文化长廊等宣传设施,充分融入法治文化元素,赋予公园新的文化生命力,加强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让市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感受法治文化,促进了法治理念的广泛传播。






在从化的一大波公园里,河岛公园无疑最有生活气息。不管是平时还是节假日,这里都是周围居民的宝藏地,很多街坊在这里晨跑、锻炼、散步、休憩、游玩……同时还能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深受群众的喜爱。





趁着天气好

来河岛公园逛逛吧!




@街口街坊,欢迎加入街口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点击下方卡片

关注“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

关注后,
即可获得 进群二维码



部分资料来源:《从化县志》、《从化市志》、广州市从化区司法局、广州从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