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街坊:口罩不能摘,疫苗打起来!
2021-05-24 23:37:31






为扎实做好街口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防疫屏障,近段时间,街口街道办事处组织街口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全民战疫,缺你不可”系列服务。



据介绍,街口街社工服务站除了定期邀请专业医师开展疫苗接种宣传讲座外,还在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协助预约、接种指引、答疑解惑等服务。



“中国疾控中心初步研究结果显示,我国现有疫苗可应对外国变异株,接种疫苗已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应接尽接,有备则无患。”在街口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从化区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黎春镛分别从“要不要接种”“效果如何”“是否安全”“禁忌症”等方面为现场居民做了详细讲解,指出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还普及了疫苗种类及接种禁忌相关知识,消除居民的疑虑。





“一开始对于疫苗接种确实有很多疑问和担忧,经过专业医师的讲解总算是消除疑虑了。原本我连预约app是什么都不知道,幸亏有社工帮忙,让我顺利接种了疫苗。”社区居民黄姨一大早赶到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着排起长龙的队伍暗自发愁。社工在了解到黄姨还没预约、手机也不支持使用小程序和app的情况后,主动收集了黄姨的相关信息,在自己的手机上帮她进行预约登记,并指引她排队等候,完成疫苗接种。


据了解,近期,街口街社工服务站共开展了2次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宣传活动,引导辖内200多名居民理性看待疫苗接种工作,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预约登记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在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助超1000名居民完成疫苗接种。


【类别 原创】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