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埔资讯|一周关键词: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消防安全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2021-05-21 23:57:25


江埔街来穗中心开展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入户宣传


正值汛期,为加强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增强广大来穗人员的防御意识,确保安全度汛,近日,江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结合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开展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入户宣传。




▲出租屋管理员派发宣传资料


出租屋管理员深入辖区出租屋、商铺、工地工棚等,上门入户向广大来穗人员派发《三防工作明白卡》《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等宣传资料,向来穗人员普及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指导填写《山洪灾害防灾明白卡》,重点宣传山洪灾害的类别和危害性、山洪灾害防御和避险措施、基本自救常识等,进一步提高来穗人员对山洪灾害的认识和自防自救意识防及控能力,对全街防汛抗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从而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实地消防技能和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培训


5月17日至5月19日,江埔街联合广州市景程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对江埔街村级环卫工作人员开展实地消防技能和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培训。




▲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活动现场,广州市景程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介绍了消防器具的种类、使用方法和火场自救的关键点。随后,环卫工作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练习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佩戴消防呼吸面罩沿应急出口指示灯指示方向“自救逃离”模拟火灾现场。最后,专业人员对环卫工作人员演练情况进行讲评,纠正其中的错误做法,提升自救与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城乡清洁办工作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在消防培训结束后,江埔街道办工作人员向环卫工人详细介绍了广州市最新的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提醒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分类运输、分类处置。针对保洁人员提出各个问题,工作人员逐一回复解答,同时发放了宣传手册,增强在场环卫工人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