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噪音扰民?新组建的江埔街综合行政执法队为你解决!
2021-05-21 23:56:10


面对大江路周边因店铺夜间占道经营引发的噪音扰民等问题,5月19日晚,江埔街组织综合执法力量,重拳整治大江路沿线商家夜间占道经营行为,通过阳光执法与警示教育“双管齐下”,规范店铺经营行为,减少噪音污染,保障周边居民日常生活质量,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行动现场


根据夜间值守人员反馈意见和群众反映的情况问题,行动前,江埔街统筹组织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成员,联合市容环境和环境保护领域专业执法队员,开展专项整治、精准普法,并要求执法队伍要遵守执法纪律,注重文明执法,彰显新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精神面貌。


行动当晚,江埔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迅速出动,劝导占道经营的商家严格遵守《广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范经营,并引导消费者入室享用美食,对不听劝阻的商家依法取证占道物品,登记保存。同时,专业执法队员对商铺经营环境卫生、是否合规经营等情况进行专业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给予专业指导,责令限期整改。



执法队员对商铺经营环境卫生、是否合规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中,新组建的江埔街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合了多个原先其他部门的执法职能,克服了以往需要多层级协调、多部门指挥、问题针对性不高等短板,初步彰显了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成效,助力推动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