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源头防范, 街口街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2021-04-30 23:17:52

图片





为切实做好街口街“五一”期间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日前,街口街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4月29日上午,街口街在街道办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消防工作暨“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街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居)负责人、安全专干、建筑工地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郑日华传达了《广州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关于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应急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戚向阳简要通报了街口街第一季度全街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五一”期间及下一季度的安全监管和应急管理工作。


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普航强调:

  • 一是坚决克制无知无畏等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 二是抓重点。街属各有关部门、各村(居)要抓好各重要时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抓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有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 三是抓落实。始终坚持全天候值守备勤、落实事故隐患闭环和问题反馈,齐心协力保障街口街“五一”期间及下一阶段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后,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副主任戚向阳带队组织街属有关部门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针对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三防、消防、防溺水、人员密集场所、大型群众性活动、大型商业综合体、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及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内碧溪横一街一巷加装电梯和荔香村微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从化广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中鑫能源有效公司团星门市部、团星山塘等场所。






经检查,发现个别施工人员未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检查组已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对其进行安全施工教育。


街口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街口街将持续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对各类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