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江埔街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2021-04-19 23:14:52


为切实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增强来穗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近日,江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邀请了广州市应急消防中心教官为辖区来穗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通过剖析特大火灾等典型案例、播放相关视频、讲解理论知识等方式,特别从居家、出行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就消防安全日常检查、火灾预防方法、疏散逃生策略、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基本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加培训的人员感受到火灾带来的极大危害,以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配备基本消防器材的必要性。



教官介绍消防面具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使江埔街来穗中心工作人员和辖区来穗人员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火灾逃生技能,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