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在行动 | 城郊街禁毒宣传活动走进东风地铁站
2021-04-02 08:38:10




3月30日下午,城郊街禁毒办联合城郊派出所、平安办在广州地铁14号线东风地铁站开展以“青春可贵,生命无价,拒绝诱惑,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摊位、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禁毒仿真模型、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进出地铁的乘客宣传禁毒知识,并结合具体的禁毒案例进行讲解,提醒市民群众要自觉远离毒品,切勿因好奇心轻易尝试。同时,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在搭乘地铁公交时,要留意公共环境是否安全无毒,在KTV、酒吧等复杂场所要保持清醒,面对诱惑时,要有自控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得到了附近街坊的肯定和支持,一位现场的街坊说,“这些新型的毒品真是太可怕了,没想到就潜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今天学习到了原来私自种植罂粟是违法的,一定要把这些禁毒知识告诉给亲戚朋友。”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咨询人数达4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法制观念,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