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资讯 | 计生专干业务知识培训、禁毒宣传进单位↘
2021-03-29 23:08:14





全面提高计生专干工作能力

街口街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班


为提高广大计划生育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全街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街口街在街道办四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计生专干学习培训会。会议由街口街计生办主任张葵主持,邀请了区卫健局、区计生药具站相关领导出席,街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部部长李婉玲、街计生办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的计生专干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街口街相关分管领导作了开班动员,要求各村居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大力发动居民参与接种,希望各专干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集中时间精力,认真学习思考,积极讨论交流,从而达到培训预期目的和效果。


区卫健局相关领导讲解了“广东省全员人口信息系统”和“广州市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管理系统”的操作及技术应用,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区计生药具站相关领导详细解读了孕前优生优育健康及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管理等知识。随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部部长李婉玲就街口街公共卫生服务做了业务辅导。


参加培训的计生专干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充实,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了很多知识,明确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所学的知识很好地应用到实践之中,为街口街卫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禁毒宣传进单位

街口街干部职工齐禁毒


为了深入推进全区禁毒宣传“六进”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禁毒意识,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禁毒示范引领作用,坚决杜绝干部职工涉毒行为,3月29日上午,街口街禁毒办联合从化区恒善禁毒协会(根叔禁毒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深入到街口街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重点办、档案室、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等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抵制毒品诱惑的方法等禁毒知识,并向大家发放了禁毒宣传单张,让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禁毒斗争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参与。”职工表示会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同时也会以身作则,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提高自身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坚决抵制毒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60份,接受教育职工60人,有效提高了街口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禁毒意识。




@街口街坊,欢迎加入街口街坊群,这里有权威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知识普及,不定期发布福利,还能咨询、讨论、吐槽……



点击下方卡片

关注“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微社区e家通从化街口街
由信息时报推出,致力于打造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综合资讯平台。扎根社区,深耕社区,服务社区。
公众号

关注后,
即可获得 进群二维码


















我们伏案学习
我们站起来四处瞭望